Ryin the Silverfish

翻译庭的实习生

【翻译】SU播客系列第一季完结:糖姐的Q&A!


SU的制作组成员们,在暑假期间开了一个播客系列,专门谈论各种幕后花絮,制作过程,以及有趣的小细节。

 

在9月19日,播客系列的第一季正式完结了,而最后一集中,糖姐回答了不少来自粉丝群的问题,信息量可以说是非常大了,所以咱试着渣翻了一下。

 

整个系列的地址在此:https://podbay.fm/show/1261418557


...


Q:如果你是宝石人的话,会是属于哪位钻石的呢?

 

糖姐:我应该会是蓝钻旗下的宝石,因为她们主要是外交官和脑力工作者。但她们有点冷漠/不近人情,所以其实也不太好……我不知道该怎么在不剧透的情况下回答这个问题,不过我估计会是属于粉钻朝廷的吧。或者介于粉和蓝之间,是个紫色的宝石?

 

Q:水晶战队会开什么样的车子呢?

 

糖姐:在试播集出来之后,我们其实画了另一集的分镜初稿(详见新出的画集),里面的概念随后被用在了其它的剧集上,而在那里面,她们开的是一辆丰田卡罗拉汽车。随后它慢慢演变成了葛雷格的卡车——一开始珍珠就是这辆车的驾驶员,而一百多集后,在Last One Out Of Beach City里,她的确开着车去演唱会了。

 

Q:宝石本体的位置,有什么含义吗?

 

糖姐:对于主要角色来说,它是有很详细的意义的,和她们的性格息息相关。珍珠很理性,并且喜欢思考,所以宝石在额头上。紫晶是个热情冲动,随心而行的角色,所以她的宝石位于胸口。石榴属于习惯动手实践的行动派,但她也很沉稳,所以位于双手上的宝石正好适合她。

 

每次我们设计出一个新的宝石人,都会试着通过宝石的位置,颜色,以及服饰风格分析她的角色定位。

 

Q:紫晶最喜欢的汽水是?

 

糖姐:剧里很多角色都喝过苹果西打(比如Last One Out Of BeachCity里的珍珠),所以她应该也会喜欢吧?反正不是呱可乐(Drop Beat Dad里,马蒂帮着打广告的鳄梨汽水)。【笑】没人喜欢呱可乐。

 

主持人MK:但紫晶连机油都喝得下去,所以呱可乐真的是难喝到了一定境界了啊。

 

糖姐:我们其实也想过,紫晶的味觉估计和人类很不一样,重要的是食物的质感而不是味道。呱可乐的质感嘛……我的想象中,大概是碳酸水掺上鳄梨色拉酱后,得到的混合物吧。

 

主持人MK:的确好恶心。

 

Q:异色残品队的宝石人,角色设计的灵感是来自《爱丽丝梦游仙境》吗?

 

糖姐:她们的设计灵感来自于许许多多的事物,不过最接近的是萤石。她的设计参考了《爱丽丝梦游仙境》里的毛毛虫,以及《风中奇缘》中的柳树婆婆。

 

Q:珍珠最喜欢的颜色是?

 

糖姐:当然是粉色了。她对粉发妹子很有好感呢。【笑】

 

Q:南瓜狗(小橄和青金石的宠物)需要进食或者睡眠吗?

 

糖姐:南瓜狗不需要吃东西,但它依然会睡觉。

 

Q:红纹玛瑙知道自己是一个卡通角色吗?

 

糖姐:没错。对于身处三次元的我们来说,SU只是一部卡通而已,但对于二次元的各位角色来说,那就是他们的现实生活。不过红纹玛瑙是个很超然的存在。我一直觉得她像是《合金装备》游戏里的意念螳螂,并且拥有打破次元壁,看到剧情之外事物的能力。

 

她有石榴的未来视,能够看到事物发展的所有可能性,但身为融合体,能力远远更强,因为珍珠的缘故也有点神烦啦。【笑】都是表现得很高高在上,这是珍珠性格中的一大缺点呢。

 

Q:“通过石榴墨镜中,红色和蓝色的反光占据的比例,能看出此刻她显露的是红宝石还是蓝宝石的人格特质。”这个猜想是真的吗?

 

糖姐:石榴的墨镜在正常光线下,会有红蓝两色的反光,来代表红宝石和蓝宝石。但所占据的比例和人格无关——石榴不是受两个宝石人操控的机器,她是一个独立的角色。不过内心之中,她会听到来自双方的对话和想法。

 

Q:两位锆石还活着吗?

 

糖姐:她们只是被打回了本体状态而已。现在她们陷入了大麻烦中,但并没有被击碎。

 

Q:剧中的世界里,有“超级英雄”的概念吗?

 

糖姐:我觉得应该很不同吧。SU世界的地理特征,都因为宝石人的殖民行动,有了很大程度的变动,文化,历史和人口数量也很不一样,所以“超级英雄”的概念,的确有很大出入。

 

当然,《狗升机》和《孤独之刃》这样的动作大片依然存在,但关于有着超能力的人类的作品……我不能说他们对此习以为常,但对这一概念的看法肯定是不一样的。

 

Q:锆石们的设计灵感,有具体的来源吗?

 

糖姐:有很多特别的捏他啦。分镜画师Paul跟我讲过上世纪二十年代,巴黎某个著名的女同夜总会——它的名字是Le Monocle(单片眼镜),那时单片眼镜是女同性恋者的时尚象征。我对那段时期的历史很感兴趣……

 

角色设计的话,灵感来自于迪斯尼短片《鹅妈妈的真相》里的小丑,《阿奇漫画》里一个有着长鼻子的角色,加戈,但最主要的灵感来源,是前苏联动画短片《Film Film Film》中,紧张兮兮的编剧小人。

 

Q:剧中康妮读的那本小说,《陌生的伴灵》,是《黑暗物质三部曲》的捏他吗?

 

糖姐:是的!我大约12-13岁时,第一次接触这一系列。真的很好看。

 

Q:本体位于眼部的的宝石人,视力正常吗?

 

糖姐:她们的深度视觉(识别距离和三维事物的能力)可能会受影响,但我不知道宝石人是否和人类有着一样的感官知觉。我觉得她们甚至可能有超常的视力……

 

跟之前说的一样,宝石位置主要和你的基本人格有关,连眼球红宝石也会警惕地审视周围的事物。或许她们其它的感官更为敏锐,但那样就和人类差不多了。生理上来讲,宝石人还是挺不同的。

 

主持人MK:所以铁石英的嗅觉很敏锐吗?

 

糖姐:【笑】这个我不清楚。当时只是想借助宝石位置,表现出她是个很顽固执拗(hard-nosed)的角色啦。

 

Q:并非融合体的宝石人,有没有可能是和融合体同种类的呢?比如,作为单个宝石的石榴

 

糖姐:当然了,虽然她们看起来会很不一样。(所以说母星上估计有和融合体属于同一类宝石的种姓,而育晶园是能生产出单个的石榴/欧泊/孔雀石的!)


...

 

糖姐在广播结尾唱了一首歌,Escapism(逃离现实),会在未来的剧集中出现。

 

渣翻如下:

 

我或许必将接受/I guess I’ll have to face

 

在这可怕的地域中/That in this awful place

 

我本该无所畏惧/I shouldn’t show a trace of doubt

 

但逆流而上之时/But pulled against the grain

 

疼痛却悄然而至/I feel a little pain

 

而我宁愿摆脱束缚/that I would rather do without.

 

我只渴望自由,自由,自由/I’d rather be free, free,free.

 

我只渴望自由,自由,自由/I’d rather be free, free,free.

 

自由,自在,远离此地/Free, free, free from here.


评论(4)

热度(16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